E与L.

EXO和EXO—L永远在一起

【金钟大】花落之前

◎第一人称视角

◎彩蛋是私心

◎勿上升

◎文笔不好 不喜勿喷

◎大家看文愉快🎉




正文

-----------------------------------


我认识他是在高二的时候。


如果让我用一个事物来形容他的话,我觉得“花”就很适合他。


那个时候我真的真的很喜欢花,特别是又好看又好闻的那种。


他当时就是。

长得很好看,很温柔,身上总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而且不是香水那种刺鼻的香,也不是沐浴露那种大众的香。

这种香味是他身上独一无二的。


后来我知道他也喜欢花,就在心里默默思考着他身上的香是不是因为经常跟花待在一起才有的。


但事实证明不是。因为我也经常跟花待在一起,我身上就没有这种香味。以及我其他喜欢花的同学也没有。


确定了他身上的香味就是自带的之后,我心里没来由的有些羡慕。


之后在一起的时候还向他抱怨过这件事。


听我说完以后他只是轻轻地笑了一下,然后说没关系,我跟他在一起久一点迟早会沾上这股香味的。



也许因为我是班长,跟老师的交流比较多,学习成绩也挺好的,所以老师对我难免有些偏心。


学校里那个空置的小花房,老师在知道我喜欢花以后立马向领导申请了管理那个花房的权限。没过几天就批准了。


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很激动,先是向老师道了谢,然后很快向花房跑去。老师只是在我后面叮嘱着要好好学习。



半年后,老师突然说有一个男生会跟我一起打理花房。我也没想什么,轻轻应了一声。



于是我们就这么见面了。



那天我到花房的时候他正在给花朵修剪枝叶,一片岁月静好的样子让我把原本打招呼的话吞进了肚子里,顺便屏住呼吸不去打扰着这番画似的美好景象。


我拿起一旁的花洒走过去,尽管已经放轻了脚步,但还是被他注意到了。


我走到他身边时他刚好把手伸到我面前。


“你好,我叫金钟大。”

他笑着自我介绍。


我也礼貌性地回答了他。


哦对了,这里不得不提一句。他笑起来的时候嘴巴会变得和猫一样,很好看,也很有感染力。我很喜欢他笑着看我,像一只可爱的小猫。

他自己也深知这一点,所以每当我生气或者难过时,他就露出笑容,让我根本没有其他情绪,只剩下开心。



大概是都喜欢花的原因,我们两个不知不觉就聊到一起去了。然后惊喜地发现我们两个的爱好有很多重合的地方。


比如都喜欢唱歌,喜欢看动漫,甚至是最喜欢的花、梦想的大学都出奇的一致。


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有的时候放假时也会一起出来玩。



真正在一起是高三的某一天。



他那天看起来有些烦躁,但又依旧的温柔。


“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担心地问他。


他愣了一下,没回答,似乎在犹豫什么。


我见他不回答我,就撇撇嘴转头摆弄鲜花去了。



良久,我受不了这种氛围,于是开口说了一句很突兀的话:

“这些花的花期马上过了,不久之后应该就要凋落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说出这句话,更不知道我这一句话会让他变得烦闷起来。


我看着他憋红了脸但就是不说话,心里也跟着着急。


——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他在给自己加油打气。




“金钟大。”


“嗯?”


“你再不说话,我这辈子都不理你了!”


他似乎又纠结了一下,最终像是作出了什么重大的决定,拉着我的手走到一边。


“我喜欢你。”

“和我在一起吧。”


我感觉到我的脸有些发烫。想来当时我的脸应该红透了吧。


他见我不说话但红了脸,应该也猜到答案了,于是笑了笑。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


我点点头,算是默许了他的话。


然后他就高兴地拉着我出了花房。



走到门口时,我回头看了一眼。


我看见一片花瓣慢慢从一朵花上脱落下来。



因为要准备高考,所以其实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


只有在偶尔晚上的时候打一次电话,或者乘着半天的假期约着一起去图书馆。



终于,磨人的高考过去了。


我们如愿考上了那所理想的学校。


一切都看起来很美好。我也以为我们会一直走到最后。



我没能等到身上沾染上他的香味那天。


毕业的前几天我们大吵了一架,是因为未来就业城市的问题——现在想来根本没必要因此而吵架。


那似乎是我们认识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意见不一,第一次争吵地这么激烈。谁也不肯让谁。由此陷入了冷战之中。



一直到毕业后,有天他收拾好了行李箱要离开。


我一下子急了,也顾不上是不是在冷战,跑出房间冲着他快要踏出房门的背影大喊:

“金钟大!你要是敢走我们就分手!你永远都别回来!”


一边喊一边流眼泪。


他愣了一下,回过身向我走来,顺手扯了张纸。


“别哭了,会变丑的。”

“我已经做好决定了。”

“对不起……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回来找你的。”


我停止了哭泣。


眼泪对我来说不过只是可以利用的工具。当我知道眼泪也没用了时就会这样。


突然变得异常的冷静。


“哦。”


我记得我这样回答他,然后转身回房了。


他又愣住了。这个笨蛋。


随后我听见他离开的声音。


下意识抬头,却看见掉落一桌的花瓣。



我原本以为分手后我会哭到天昏地暗,会哭到崩溃。


其实没有。


相反,我很平静,像当时那样,后来甚至多了些意料之中。


地球照样在运转,生活照样在继续。一切都没变,只是身旁少了一个会照顾我的人。


没关系,我自己也能照顾好自己。


但心里总有一处放不下。我想不通为什么。


后来他把婚礼的邀请函递给我那天,我才想明白。


那是不甘。


以前在一起的时候就觉得,世界上非他不可。他的好全部都给了我,分手了自然会有不甘。即使我知道那是必然的。



我去参加了那场婚礼。


漂亮的新娘子的手套上戒指,随后被他紧紧握住。像我们以前那样。


恍惚间似乎我又站在了他旁边。


他牵着我的手说着永远不变的誓言。


然后我被耳边响起的起哄声拉了回来。


“亲一个!亲一个!”


我看着他轻轻捧起她的脸,温柔的覆上了她的唇。


如果换做是以前的我看见这场面大概会疯掉吧。


但事实是早已时过境迁,我的心里只剩下祝福。但最后一丝不甘还是被藏在心里。



“你是钟大的前女友吧?”


仪式过后,台上那对新人下来敬酒。


走到我这边时,新娘子突然问我。


我愣了愣,以为她要设法挑我的刺。


没想到她只是笑了一下,然后自顾自地继续说:

“之前经常听钟大提起你呢。”

“他总是说你很温柔,搞得我很好奇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今天一看,才知道他确实没说错。这小子真是好福气啊,竟然交过你这样好的女朋友……”


我很惊讶,没想到他还提起过我。


“确实有福气,跟你这么漂亮的美女结婚了。”

听着对方没什么恶意,我也放松下来和她一起聊天。



最后我回家时,她突然拉住我。


“谢谢你以前照顾钟大。”


我笑了笑,然后转身走了。


“那以后就拜托你照顾他了!”



事实上他确实回来找过我一次,但那时我都权当没看见。


没有理由。就是不想吃回头草。


不过当时更多的是带着一股倔强在身上。


其实过去了这么久,他也来找我了,我完全可以答应他复合的请求。


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总有预感,即使重新在一起到最后也会分手。所以干脆没答应。


参加他的婚礼时就有些后悔。


如果那时我答应了,会不会现在站在他旁边的就是我。


随后又想通了。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参加完婚礼的第二天清晨,我慢悠悠从床上爬起来,习惯性地去拿手机。


不知道是碰到了哪里,一打开手机就发现页面停留在图库里我和金钟大的那张照片。


唯一还没有删的照片。


我愣了神,鬼使神差地把那张照片发到了朋友圈。


配文:结束。


发出去以后突然感到如释重负。


打了一个电话。等对方回答之后自以为很酷地说了句“再见”,然后挂掉。


我看见窗外开满了鲜花。




“喂,金钟大。”

“这次就放你走了,下辈子记得再来找我。”



𝑬𝑵𝑫.

评论(1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